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

自我介紹篇

我叫芒果,出生於台北

重視教育的父母希望我有機會多方接觸外國文化,因此國中沒畢業就全家移民加拿大
小時候對數學有強烈的興趣,但父命難違,大學被迫選讀電腦工程系
但越讀越覺得對電腦興趣缺缺,才終於成功的說服父母,在研究所轉讀金融工程

所謂有一好就沒二好,在國外要找志同道合的朋友真難!  
芒果一個人在美國念書、工作,身旁卻找不出一個有共通話題的(書呆)朋友
因此想藉著 Blog,分享我留學、工作、考試、投資心得,希望有機會在此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

以下是我目前將與大家分享的金融話題

- 價值投資學 Value Investing
- 銀行 Banking
- 固定收益衍生商品 Fixed Income Derivatives
- 選擇權估價 Option Pricing
- 破產債券投資 Distressed Debt Investing
- 房地產投資 Real Estate Investing
- 行為財務學和投資心理學 Behavioral Finance and Investor Psychology
- 保險/再保險估價 Insurance/Reinsurance Pricing
- 北美金融分析師考試經驗分享 CFA study experience

看不懂中文的人可以看英文,芒果在金融專有名詞中文翻譯還在學習當中...

由於6月要準備北美金融分析師第三級(最後一級),所以內容將會在7月正式發表
屆時,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討論

沒有留言: